日本啤酒在韩遭抵制 7月进口量少了近一半

  日本啤酒在韩遭抵制, 7月进口少了快一半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继日本政府将韩国踢出“白名单”后,韩国国内反日情绪日趋高涨,英国路透社8月7日报道称,受消费者抵制运动的影响,韩国7月进口的日本啤酒较上月锐减45%。

  根据韩国国会议员金正雨(Kim Jung-woo)向路透社提供的海关初步数据显示,7月,日本向韩国出口价值4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31万元)的啤酒,低于去年同期的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52万元)和6月的7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68万元)。

  此外,路透社援引日本财务省的数据称,2018年韩国进口日本啤酒价值79亿日圆(约合人民币5亿元),占其出口总量的61%。

  路透社说,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上周表示,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还在持续,对其啤酒销售产生影响。为此,该公司小幅下调了利润预期。

  7月1日,日本宣布将加强3种半导体核心原料对韩国的出口管制,挑起亚洲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战火”,这场“贸易战”也随着双方的你来我往而不断升温。

  8月2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中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排除出贸易优惠“白名单”,加强对韩国出口管控。8月7日上午,日本东京港区的国立印刷局公告栏上正式贴出官方通报,公布这一新政令。就此,日本将于本月28日扩大对韩国的出口管控。

  对于日本将韩国踢出“白名单”一事,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8月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方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外交对话解决问题,但日方仍强行决定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这是对韩国的公然侮辱。金铉宗还称,政府将重新考虑与对韩方缺乏信任且有安全忧虑的国家共享军事情报的合理性。

  截止目前,韩国的抵制日货运动已持续一个多月。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