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才新政落地!这类人才最高可享200万元住房补贴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据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9日消息,日前南昌公布《南昌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办法称,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科学技术奖项获得者在内的国内外顶尖人才若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将按30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其全额购房补贴;包括国家“万人计划”、“千人计划”入选者在内的国家级和地方级领军人才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购房款50%、最高分别20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

  购房政策:四类人才可享受购房政策

  《办法》提出,经认定的A、B、C、D类人才以及在南昌省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相对应层次人才,享受南昌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据《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以及《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条件,这四类人才分别按照如下条件归类:

  A类人才

  指的是“国内外顶尖人才”;包括国际知名科学技术奖项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近5年世界500强企业总部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或首席技术官等等“顶尖”人才。

  B类人才

  指“国家级领军人才”;包括国家“万人计划”、“千人计划”入选者,以及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近5年国家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特等奖获得者等等。

  C类、D类人才

  其他C类、D类人才则分别是“地方级领军人才”和“高级人才”。

  据《实施办法》和相关规定,四类人才被录入南昌市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持有南昌“人才一卡通”;以及在南昌省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相对应层次人才,都可以享受南昌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不受外来人口限购限制。

  《实施办法》还明确,除上述四类人才外,中专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取得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的青年人才,都可以在“零门槛”办理落户之后同样享受南昌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购房补贴政策:

  A类人才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按300平方米标准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B、C类人才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购房款50%、最高分别20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

  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6万元购房补贴。

  毕业五年内,在工业园区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购房补贴。

  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的人才来南昌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层次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购房补贴。

  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凭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不动产权证等材料申请领取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政策的条件要求,以相关部门实施意见为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