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71%再失2800点,5G概念遭重挫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9日(周五),A股集体高开,沪指盘初站上2800点;10时40分左右,三大指数相继翻绿,沪指再失2800点,两市逾29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4.75点,跌0.71%,成交1711亿元;深成指报8795.18点,跌1.39%,成交2095亿元;创业板指报1507.71点,跌1.00%,成交695亿元。本周,沪指累计跌3.25%,深成指累计跌3.74%,周线均两连阴。

沪指全天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通信设备领跌,中兴通讯盘中跌停拖累5G概念股大幅回落,东信和平、嘉麟杰跌近8%,东方通信、意华股份、欣天科技、新易盛等走低;芯片股光力科技跌逾7%,诚迈科技、华胜天成、特发信息、大唐电信、富满电子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农业、券商、化工、供气供热、煤炭、汽车、石油、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IT设备、酿酒、钢铁等跌幅相对较窄。

  次新股表现不佳,值得买、三角防务、中国卫通、苏州银行、国林环保等跌幅居前。午后,猪肉股加速下挫,正邦科技尾盘一度跌停,新希望、立华股份、天邦股份、傲农生物、新五丰集体飘绿。

  科创板方面,多数个股下跌,杭可科技、天宜上佳、华兴源创、嘉元科技、光峰科技等跌幅居前。上一交易日挂牌的两只个股中,晶晨股份收涨4.63%,柏楚电子收跌0.56%,这两股在上市首日分别上涨272.36%、255.61%。

科创板个股表现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上一交易日利好消息驰援A股,市场信心短期得以修复。市场在超跌之后,本身有短期回抽需要,而积极因素影响促成市场反弹回升。在全球宽松趋势以及市场内部基本面相对稳定下,市场向好基础仍存。总体看,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海通证券称,从技术层面看,上证指数经历了连续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之后,短期继续大幅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不排除横盘震荡后受情绪化影响继续寻底的可能性,所以投资者要关注主要指数短期均线的得失,在短期均线有效收复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对于A股市场,源达投顾指出,简单概括就是资金抱团低位和业绩,这是风险偏好低的表现;但是个股分化加剧,持续性不强,总体赚钱不易。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域,整体向下空间有限,对于“核心资产”和优质科技股依然是长线布局的较好时机。短线操作确实难以把握,目前反弹依然受到压制,待后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合理控制仓位,目前保持谨慎对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