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全球首款产品确认!荣耀智慧屏明天首发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8月9日,华为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向全球发布全新基于微内核、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也证实,使用鸿蒙OS的首款产品将会是明天发布的荣耀智慧屏。

  华为表示,鸿蒙OS 是第一个适用于所有场景的基于微内核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具备四大特点:1,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2,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实现系统天生流畅;3,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4,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

  值得关注的是,明天下午发布的荣耀智慧屏,会是全球首款采用华为鸿蒙OS的产品。荣耀智慧屏也是华为智慧屏战略的首款产品,是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荣耀总裁赵明此前曾经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荣耀要像做手机一样做智慧屏,用创新技术加速电视的演进。

  此前,荣耀官方已经公布了荣耀智慧屏的部分硬件信息,比如它将采用华为自研的鸿鹄818智慧芯片,具备升降式AI摄像头等。鸿蒙OS的超前的技术特性和战略布局,在荣耀智慧屏上又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极致体验,会是明天荣耀智慧屏新品发布会的一大悬念。(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