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最大储油基地起火!已波及半数油罐,“扑灭或需几天”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综合国内外媒体报道,古巴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一储油基地遭雷击后发生火灾,现已有4个相关储油设施受到影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午间报道,古巴国家消防局表示,马坦萨斯省港口的火势已经波及第四个油罐,其容量为5万吨。古巴官员表示,这一火灾在古巴是史无前例的,他无法预测扑灭的时间,“可能需要几天”。

  该报道称,除了试图冷却燃烧的油罐,消防人员正在努力阻止火势蔓延到发电设备区域,以及有石油产品和汽油的321终端。为协助灭火,8月8日来自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飞机和直升机,以及专家和设备已开始陆续抵达古巴。

  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称,爆炸事故对古巴燃料供应造成影响,电力供应紧张,多地采取限电停电措施。上述报道提到,古巴国家石油公司6日称,这次火灾和爆炸事故对国家燃料供应造成较大影响。油库靠近古巴主要热电厂之一,目前油库已暂停向热电厂输送原油,热电厂存油仅够维持两天。

  新华社9日援引古巴媒体报道称,发生火灾的储油基地是古巴最大的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