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高走,“银保证”齐飞,消费电子板块掀涨停潮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11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1.6%,深证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37%。同花顺iFinD显示,两市近3700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61亿元。

来源:同花顺iFinD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银保证”齐飞,消费电子、船舶制造、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8月11日全天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8月11日全天热点概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证券板块全天强势,光大证券、南京证券、国元证券、华西证券、哈投股份涨停,浙商证券、中信建投涨超8%,兴业证券、华鑫股份、长城证券、国联证券涨超6%,中金公司、第一创业、广发证券、中银证券等大幅跟涨。

  银行板块异动拉升,兰州银行涨超5%,瑞丰银行、招商银行、厦门银行、无锡银行、齐鲁银行涨超3%,张家港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跟涨。

  保险板块午后迎来修复行情,天茂集团涨停,中国人寿涨近6%,新华保险涨超4%,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等跟涨。

  果链概念股带动消费电子板块整体强势,光弘科技“20CM”涨停,传音控股涨近16%,领益智造、漫步者、福蓉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魅视科技、科森科技、国光电器涨停,精研科技、博硕科技、长盈精密、飞荣达等大幅跟涨。消息面上,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

  CRO概念股震荡走高,泰格医药涨超8%,昭衍新药涨超7%,美迪西涨超6%,药石科技、凯莱英、博腾股份、九洲药业、药明康德等跟涨。

  中信证券指出,在历经5-6月风险偏好快速修复的行情后,7月以来市场进入高波动区间,中小盘风格明显占优。进入8月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估值和业绩的校准也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经研究,大部分成长制造细分赛道和消费的估值水平相似,但前者靠盈利消化估值的速度明显更快,此外,医药的估值也进入较为合理的区间。此外,科创板上市企业可以反映最新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反映一级市场的有效供给,在弱宏观周期的背景下能维持较强的盈利增速,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银河证券指出,银行的公募基金代销保有规模市场领先,增速改善,有助紧抓财富管理市场机遇,拓展盈利空间,促进中收增长。就当前阶段而言,银行代销业务面临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和券商的竞争以及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影响,但居民可投资资产增长和高净值人群发展趋势不变,叠加部分银行已从客户分层、开放平台、公私联动和金融科技等多领域布局,财富管理赛道价值不变,面临中长期扩量提质空间。考虑到疫情管控成效释放、稳信用政策导向不变、经济指标企稳改善和中报业绩催化,继续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低位配置价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