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预测:俄将取代沙特成第四大黄金外汇储备国

  彭博预测:俄将取代沙特成第四大黄金外汇储备国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八年来可能将首次超过沙特阿拉伯。

  据彭博社8月11日报道,在油价下跌背景下,沙特动用了用于社会支出的储蓄,而俄罗斯则收紧了预算政策,维持了盈余。

  报道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过去四年来,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增加了45%,今年6月份达到518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的则为5270亿美元。

  彭博社预测,俄罗斯或将取代沙特阿拉伯黄金外汇储备第四名的排名。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由于努力减少对美元的依赖,2019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中央银行在购买黄金的数量方面居首。

  据悉,惠誉国际评级近日预测,由于贸易和预算盈余,俄罗斯储备将在2021年达到近6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是这样解释的:为了防范和保护俄罗斯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必要进行多元化投资,这推动了俄罗斯的黄金购买热潮。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