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一日连开四张罚单 广发银行、农行“上榜”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据深圳银保监局官网13日消息,近日,深圳银保监局同日开出四张罚单,对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四家银行合计罚款460万元。其中,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被罚款最多,达200万元。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被罚200万元

  资料图。中新经纬 冯方 摄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财务部门负责人未经核准履职长期未整改,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组织员工经商办企业,员工使用本行贷款购买股票及期货。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9.1万元、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被罚130万元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高管未经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履职,个人贷款发放附加额外不合理条件,违规转让问题资产。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作出罚款1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被罚80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经营性物业贷款被借款人关联房地产开发企业挪用,个人消费贷款资金、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作出罚款8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被罚50万元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存在以下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以贷款资金转存存单,并以存单质押发放贷款。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对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5755元并处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