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前7月飞机交付量下滑38%,进一步落后空客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因737 MAX飞机被停飞的影响持续令其承压,波音2019年头七个月的飞机交付量同比下滑38.13%,进一步落后对手空中客车集团。

  波音737 Max 8型号飞机。 新华社发 沈霆 摄

  该报道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波音公司累计交付258架飞机,低于去年同期的417架。空中客车截至今年7月底累计交付458架飞机,有望在今年超越波音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新任局长史蒂芬·迪克森8月12日在就职仪式上称,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暂时不会复飞。史蒂芬·迪克森说,目前联邦航空局没有让波音737 MAX系列复飞的打算,也没有具体的复飞时间表。他说飞行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737 MAX系列要重新执行商业飞行任务,必须正确解决所有的技术问题和完成必要的相关培训才行。

  此前,7月24日,波音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波音今年二季度净亏损29.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1.96亿美元。波音公司上一次严重的季度亏损发生在2009年第三季度,净亏损16亿美元。当时,受空中运输及货运服务需求疲软的影响,喷气式飞机销量大幅减少。(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