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怒告露华浓!“手滑”给9亿美元追不回

  中新经纬8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花旗集团就9亿美元付款向露华浓公司提出诉讼。

  报道提到,花旗集团称其在2020年误将这笔自有资金汇出,为这家现已破产的美容产品公司偿还了一笔定期贷款。在这笔贷款于2023年到期前贷款人拒绝归还其中约5亿美元,花旗集团一直在联邦法院争取从这些投资者手中追回这笔钱。

  报道提到,花旗集团上周五在纽约州的一家美国破产法院提起诉讼,指控6月份申请破产的露华浓公司不当得利。花旗集团希望破产法院命令该公司向该银行偿还这5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花旗是露华浓聘请的贷款代理机构,负责分配债务的利息和本金。花旗将付款归咎于人工处理失误,把本应是一笔小额付息变成了金额高出一百倍以上的付款,而且用的是花旗自己的资金,而不是露华浓的钱。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提到,当花旗集团不小心用自有资金向露华浓公司债权人偿还了露华浓欠下的近9亿美元时,这些债权人对意外收到还款惊讶不已。其中一家债权人还忍不住拿花旗这件事开玩笑。(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