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农林牧渔表现活跃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午后市场热度下降,深圳本地股出现分化,指数小幅回落,临近尾盘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农业和黄金板块异动拉升,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收2880点;深成指收平,报收9328点;创业板指跌0.69%,报收1611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6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4.71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农林牧渔、船舶、矿物制品、传媒娱乐、煤炭涨幅居前;证券、保险、化纤、银行、电信运营跌幅居前。

  农林牧渔涨1.92%,领涨行业板块,其中,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5个股涨停,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涨幅超9%。另外,船舶涨1.82%,中船科技涨5.65%,亚光科技涨幅超3%,仅江龙船艇跌1.07%。

  证券板块表现欠佳,跌0.82%,红塔证券跌5.44%,华创阳安、华林证券跌超3%,长城证券则涨6.46%。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种业、生态农业、人造肉、体育概念、超清视频涨幅居前;含GDR、地热能、ETC概念、食品安全、仿制药跌幅靠前。

  种业股个股涨幅榜

  种业股20日表现活跃,大涨7.87%,个股全线上涨,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等4个股涨停,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涨幅超9%,新神农科技、荃银高科等纷纷跟涨。

  科创板仅7个股上涨,沃尔德涨幅居首,上涨3.17%;微芯生物跌幅较大,下跌3.95%,天淮科技、睿创微纳等5个股跌幅超3%。

  山西证券称,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的情形下,热点题材将得到投资者的追捧。从题材角度来看,深圳题材涨幅及涨停只数居前,短期内板块赚钱效应较好。中长期看,中国贷款利率下行并不改避险逻辑。在全球经济基本面不改的前期下,避险资产仍具备投资价值。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鉴于当前市场出现了情绪推动下的快速上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短期市场仍将维持一定的热度,市场焦点将大概率向一些题材性的板块聚拢。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政策持续推动下科技板块的利好机会,另一方面关注中期业绩密集发布期的到来,在题材特征和基本面间寻求交集,从而在后期的机会中更好获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