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中国数字金融的商业实践》发布 同盾科技案例收录其中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凭借自身在智能风控领域的经验与贡献,同盾科技作为行业内典型代表企业成功入选《科技赋能:中国数字金融的商业实践》一书,此书系统研究了中国金融领域的一些标志性企业,形成了11篇专业、扎实、有深度的案例分析报告。

  这本著作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绚丽主编,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合著。书中研究了如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和宜信等数字金融领域的标志性企业;以及一些传统金融领域的重量级机构,如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还有诸如同盾科技等从事智能风控的新型企业,揭示了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此前同盾科技的相关案例曾分别入选《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18)》和《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之中,近期,同盾在智能风控、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等领域内的实践探索接连不断被权威机构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研究和推广,充分表明同盾科技在技术、商业和社会效益等多重元素的结合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和竞争优势的道路,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本书的序言中谈到,金融科技“为经济、金融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金融业转型升级增加了新动力,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手段。”

  与传统风控手段相比,同盾坚持AaaS(智能分析即服务)的风控理念,将人工智能与业务场景深度结合,为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用户增长、信贷风控服务、反欺诈等高效智能的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同盾科技持续加强高校合作,先后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学术、科研机构达成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等在风险管理领域的科研进步及落地应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未来,同盾科技将继续专注于智能风控和分析决策。专注于科技赋能,不与客户争夺利润。把所有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创新和研发上,包括工具&产品、计算平台以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能力、以及核心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努力地更好服务客户,成就合作伙伴,极大降低客户的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助力金融机构提升其核心竞争力,进而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和防范金融风险发挥重要的作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刘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