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每天都是卖楼的好日子,不会在三四线城市拿地

  万科:每天都是卖楼的好日子,不会在三四线城市拿地

  8月21日,万科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张旭在2019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表示,每天都是卖楼的好日子,万科坚持快速销售,积极回款。拿地的时候,我们是根据收了多少钱回来,才去拿地,所有没有固定的拿地计划。我们拿地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区域,三四五线城市不会去进。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下半年面对高度的不确定性,万科将牢牢把握经营的“基本盘”,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深化既定工作思路。在战略层面:继续聚焦主航道,巩固提升基本盘;在市场层面:积极销售,积极回款,加快长期库存去化,提升经营型业务表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施清产核资;在客户层面:严守安全和质量底线,打造客户愿意买单的好产品和好服务;在事业合伙人机制方面:继续推动组织重建和事人匹配。

  对于“万科怎么看待现在金融政策”的问题,万科首席执行官、总裁祝九胜称,如果我们的行业过多的金融化、工具化,会对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带来很多负面的效应。这次新的市场的变化,对这个行业会有一些影响,但对于资信比较好的企业来说,实际上的影响可能没那么大。不管怎么说,作为企业,我们一贯稳健,会根据货币市场的变化,控制好我们的负债率。

  另外,对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祝九胜表示,不敢预测政策,会密切跟踪,尽可能做好配合,积极参与其中,作出深圳本地企业应有的贡献。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