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英国再出手:近50亿英镑收购英国酒吧集团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的房地产投资公司已同意以近50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酒吧集团格林王(Greene King)。

李嘉诚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李嘉诚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长实集团周一表示,同意以每股8.5英镑收购格林王,对该集团估值46亿英镑(包括净债务)。

  报道称,与经调整的三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价相比,这一全现金报价代表着43%的溢价;与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溢价为51%。

  格林王的总部位于萨福克郡的贝里圣埃德蒙兹镇,220年前由本杰明·格林创立。该公司目前以修道士啤酒、Old Speckled Hen及Greene King IPA等啤酒品牌闻名。

  据相关报道,格林王在英格兰、威尔士及苏格兰等地经营超过2700间英式酒馆、餐厅及酒店。据长实集团公告透露,截至2019年4月28日,格林王拥有1687家由其经营的英式酒馆、餐厅和酒店,对其中81%都拥有永久业权或长期租赁权。

  《金融时报》称,李嘉诚去年宣布计划辞去长实集团董事长职务,目前仍是集团高级顾问。其家族与信托控制了长实集团约三分之一的资产,后者拥有从酒店、公共事业基础设施到飞机租赁的庞大资产组合。由于不安定因素影响,自7月底以来,李嘉诚遭受了约30亿美元的账面损失。(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