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对话音乐组合,康佳与深圳一起见证历史、创造美好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罗琨)“我从小在深圳长大,亲眼见证了深圳这么多年从小渔村到国际大都市的变化,很轻易地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年轻活力。”8月25日,《在一起,让美好自然生长》视频正式上线,跨界音乐人组合“磊落组合”成员之一乐乐在和康佳集团对话时如是说。

  “磊落”是一个跨界音乐人组合,于2013年成立,由中国资深音乐人、贝斯手王磊与建筑设计师、键盘⼿乐乐二人组成。他们也同时是一对夫妻,有了孩子之后,王磊决定离开生活了20多年的北京来到乐乐生长的这片土地。

  而在深圳这座“最年轻的一线城市”的土地上,充满创新力的企业正构成这座年轻躯体的一个个细胞,它们勇于自我革命,更新迭代,让这座城市始终洋溢着年轻的活力。与乐乐对话的康佳正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一家和深圳经济特区共同成长的企业,康佳已走过四十年历程。

  跟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浪潮,康佳集团于1980年5月21号在深圳正式成立,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诞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电子企业。同日,康佳开始投产经营,生产双声道收音、录音机芯,加工装配收音、录音机芯。5月21日成了康佳的创始纪念日。

  这个寓意“有爱”的纪念日,也蕴含了康佳多年来对消费者的用心陪伴。1987年12月30日,康佳取得电子工业部颁发的最后一张内销彩电生产许可证——康佳彩电结束了只能出口的历史,开始在国内销售。康佳从此走入了中国千家万户,成为不少80后、90后美好的童年回忆。曾经,一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守着电视机看春晚;爸爸带着儿子看足球比赛;几个小伙伴相约看《还珠格格》;有人清晰地记得人生第一部手机就是康佳彩屏手机,999元的手机花了两个月的工资,揣在兜里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仔……康佳不只是快乐的传播者、潮流的引领者,也是幸福的见证者。

  出生于80年代的乐乐回忆道:“家用都是康佳的电器,在生活中一直是细细密密地存在着的,就一直在陪伴着你。可能它们一直都在,你就会忽略它们,但是一旦没有了它你就会觉得缺少了什么。”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源地之一,深圳还孕育了中国第一批上市公司。1992年,康佳A、B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1998年,康佳彩电国内市场占有率跃升第一。伴随着市占率的提升和资本市场带来的杠杆效应,飞速成长的康佳销售额也突破百亿元大关。

  但康佳没有止步于此,从2000年开始,康佳进行了多产品、多产业、不同业务模式和不同机制体制等方面的积极探索;2006年,康佳从11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06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像康佳一样的企业正成为深圳质量的代名词。

  在深圳这片创新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康佳深知,唯有不断创新和进步方能不败。2016年,公司确定了以建立高度竞争、完全市场化、与行业相匹配的经营体制和激励机制为目标的变革思路,实现了实质性的多点突破。2018年5月21日,康佳集团发布了面向未来的转型升级新战略,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大步跨进。

  近年来,作为一直关注品牌年轻化的电子科技品牌,康佳在品牌年轻化动作频频,发力影视娱乐、体育、文化等领域,和磊落组合合作拍摄的视频《在一起,让美好自然生长》也正是年轻化策略一部分。  

  除了在营销端发力,康佳近期推出的产品也年轻态十足:从8K电视、全景AI电视到APHAEA未来屏,康佳电视近两年不断探索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趋势性产品,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国货之光。“保持年轻”是深圳得以吸引各地英才的关键,也必将是康佳夺取下一阶段辉煌的法宝。(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姚儒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