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酒店用户数据疑被泄露股价盘前大跌近10%,网友的评论亮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闫淑鑫)28日,有消息曝出,华住酒店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被售卖,涉及约2.4亿条开房记录、约1.3亿条入住登记身份信息等。

  网传信息显示,该部分数据包括官网注册资料:身份证、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密码等,共53G,约1.23亿条记录;入住登记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生日、内部ID号,共22.3G,约1.3亿条;酒店开房记录:内部ID号、同房间关联号、姓名、卡号、手机号、邮箱、入住时间、离开时间、酒店ID号、房间号、消费金额等,共66.2G,约2.4亿条;合计近5亿条信息。

  网传售卖数据信息。来源:网络

  而从卖家发布内容来看,上述数据包含华住酒店集团旗下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莱、海友等多个酒店。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信息从业者指出,信息售卖者称数据已在8月14日脱库,此数据库连接方式在20天前上传至github。可能是华住酒店集团程序员将数据库连接方式上传至github所致。28日下午,华住酒店集团旗下酒店数据仍在“暗网”售卖,售卖者标价8个比特币,约合55218.96美元。

  28日下午3点,华住酒店集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针对网络上出现大量用户、自媒体传播“出售华住旗下酒店数据”的消息,集团已在内部迅速开展核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华住酒店集团的声明。来源: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连锁酒店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集团,201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证券简称:华住 证券代码:HTHT.O)。

  据最新财报信息,2018财年中期,华住酒店集团盈利4.6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3.16%;营业收入46.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8.76%。其中,公司第二财季盈利4.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904.93%;营业收入12.8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3.10%。数据显示,华住酒店集团现运营酒店总数为3903家,酒店客房总数超过39万间。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消息传开后,华住酒店集团股价盘前大跌近10%。

  华住酒店集团用户数据在暗网被售卖的消息,自然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人担心自身信息是否也被泄露;也有人开始调侃“女朋友都没,怕啥”。

  网友的留言。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了解到,华住酒店集团的入住率一直维持在90%左右,高于行业均数70%。相关数据显示,华住酒店集团目前已有1.13亿会员,贡献了超过75%的入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