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测火爆的微博新应用“绿洲”被指logo抄袭,已下架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9月4日,有网友曝出微博新推出的社交App绿洲logo涉嫌抄袭韩国平面设计工作室studio fnt 2015年给Ulju Mountain电影节设计的视觉形象,目前该App已从苹果App Store下架。

  4日下午,ID为@王____遠网友发布微博,分别晒出社交APP绿洲与韩国知名平面设计工作室studio fnt 2015年给Ulju Mountain电影节设计的视觉形象的图片,并同时@了新浪微博的CEO王高飞@来去之间 及@绿洲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随后,有大V转发了这条微博。据新京报报道,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使用其微博账号“来去之间”回复称,“发现了,已经先下架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了苹果APP Store后发现,“绿洲”目前确实已经下架。

  苹果App Store已无法搜索到“绿洲” 图片来源:苹果App Store截图

  8月29日,新浪微博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一款名为“绿洲”的社交型产品,定位瞄准生活时尚社交,主打生活分享和兴趣相同的人建立朋友圈。

  9月3日,“绿洲”传出因内测参与人数太多而致使服务器暂时无法访问的消息。

  多家媒体报道称,“绿洲”类似 Instagram,有图片处理的功能,主页是照片流。此前,“绿洲”仅开放内测,除了被邀请的KOL和大V,普通用户只有凭邀请码进入内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