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又添安全丑闻:数亿账户记录遭泄露,包括电话号码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据CNN Business当地时间4日报道,一个未受被保护的在线数据库在网上泄露,其中存储了数亿Facebook用户的账户记录,包括电话号码。Facebook方面表示,由于条目重复,实际受影响的用户数量可能仅为报告的一半,目前没有看到Facebook帐户遭到入侵。

  早在2018年4月之前,Facebook的用户可以输入任何人的电话号码来找到这个人。不过,在剑桥分析丑闻爆发后的几周内,该功能因被Facebook发现有人滥用于收集公众信息而被关闭。

  Facebook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当时表示,“鉴于我们所看到的活动规模和复杂程度,我们认为在Facebook上的大多数人都可能以这种方式获取公众数据。”

  在该功能被关闭近18个月后,TechCrunch报道称,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在一个未受保护的数据库中发现了超过4亿个包括电话号码的Facebook账户记录。

  CNN Business报道称,Facebook发言人证实安全研究人员向Facebook报告了该数据库,并对此展开了调查。

  该发言人表示,该数据库包含许多重复的条目,估计受影响的用户数量约为TechCrunch报告的一半。

  “这个数据集很老,似乎在我们去年做出改变之前获得了信息,以消除人们使用他们的电话号码找到其他人的能力。” “该数据集已被删除,我们没有看到Facebook帐户遭到入侵的证据。”该发言人这样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