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回应“预约单买卖”:已查封违规司机账号5363个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针对《出租车司机曝嘀嗒出行预约单买卖内幕:一单最高可卖到100元》的报道,嘀嗒出行6日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进行了回应。

  嘀嗒出行称,作弊器(文中称为“外挂”)作为违规手段,不仅破坏了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同样影响了司机师傅们的接单情况、收入与工作信心,嘀嗒出行以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为己任,始终将打击违规作弊器作为平台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鼓励、放任相关现象发生。

  嘀嗒出行表示,嘀嗒平台设有作弊器防控机制,实时监测、及时处理作弊行为,并每周定时向外界公告使用作弊器的违规司机黑名单,截至目前平台已有效查处64起作弊器违规行为,查封违规司机账号5363个。同时,嘀嗒平台通过警企合作搭建安全审核体系,共同打击互联网黑灰产业链,在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化合作,对于恶劣的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据了解,在嘀嗒出行的强力、有效打击下,不良现象的发生已经处于个例发生水平。嘀嗒出行称,对于利用非法手段获利的作弊器团伙,嘀嗒将采取法律途径保障司机师傅们的合法权益;对于涉及到的违规司机,平台将在调查清楚后,按照平台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嘀嗒出行还表示,嘀嗒出行鼓励每一位司机师傅、用户参与到互联网黑灰产的举报监督队伍中,发现情况及时向平台反馈,与平台共同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的公正与和谐。同时,嘀嗒致力于做到让用户舒心、让政府放心、让行业安心,并通过“三心工程”的赋能让司机师傅们放心、开心、对未来有信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