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2.4亿!证监会对乐视涉嫌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7日晚间,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视网”)公告,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罚款约2.41亿元。

  来源:乐视网公告

  公告称,乐视网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0〕74号),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百八十九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乐视网责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

  乐视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实施的行政处罚,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