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27年来的最低水平

  南非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27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南非第一国民银行(FNB)数据显示,2020年4月到6月,南非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3上升到-22。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这一指数却处于自1993年第一季度以来历史最低水平。

  1992年,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造成南非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八个季度收缩,最终导致1994年4月,南非举行了第一次不分种族的全国大选。

  南非从2020年3月27日开始全国居家隔离,2020年5月1日逐步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8月中旬,南非疫情防控调整至2级,大多数商务得以正常运行,国内家庭旅行恢复。而根据当地经济学家统计,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许多当地公司已经倒闭或解雇了部分工人,因此失业率在第二季度已飙升至35%,远远超过南非统计局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公布的失业率30.1%这一指标。

  FNB首席经济学家马莫勒(Mamello Matikinca-Ngwenya)表示,随着疫情管控的放松和经济活动的恢复,大多数人得以重新工作,但南非新冠疫情社会补助金将于10月到期,预计失业人数将在未来六个月进一步增加。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