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已连续23个工作日逆回购,8日当天逆回购1700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8日,央行发布公告称,2020年9月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来源:央行公告

  央行指出,本次逆回购操作是为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进行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利率为2.2%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8日当天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天净投放1000亿元。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7日,央行已连续23个工作日进行逆回购操作,自8月7日至9月8日,央行逆回购累计操作量达2.53万亿元。

  兴业研究鲁政委团队分析称,9月逆回购到期规模较大,中长期流动性到期方面,在银行体系中长期资金相对紧缺的当下有一定超额续作可能,但总量适度定调下MLF缺乏大规模增量的动力,或更多地体现为和再贷款搭配做到中长期流动性投放均衡。预计在9月财政资金释放前,央行仍需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呵护资金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