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经济增长将持续疲软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发布的褐皮书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面临高通胀、劳动力市场紧张和经济不确定性,夏末美国企业预计经济增长将持续疲软。

  根据这份褐皮书,美联储12个地区联储银行辖区表示,他们的商业联系人预计未来六至12个月需求将进一步走软。

  报告称,一些地区报告了轻微到适度的增长,而其他地区的活动也出现了同样程度的疲软,使整体情况自本季早些时候以来没有变化,该报告包括截至8月29日收集的信息。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225个基点。美联储今年四次加息,并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以通过放缓支出、招聘和投资来冷却高通胀。

  褐皮书称,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但大多数偏远地区的“涨幅有所放缓”。

  褐皮书表示:“尽管几乎所有地区都强调劳动力供应情况有所改善,但总体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价格水平仍然很高,但九个区报告其增长率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放缓。”

  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央行将“只要需要”就维持紧缩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但没有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

  经济衰退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通胀率一直处于40年高位,是美联储目标2%的三倍多。尽管有一些积极迹象表明供应链问题正在改善,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但政策制定者仍然担心更高的通胀预期可能会在企业和消费者中根深蒂固。

  他们还指出,为降低通胀所需的一系列激进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在美联储芝加哥区,这些不安情绪很明显,许多商业联系人表达了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而费城联储区的一家人事公司报告称,订单放缓“接近与先前衰退一致的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五在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中报告称,美国雇主在8月份雇用的工人数量超过预期,但工资温和增长和失业率上升也表明劳动力短缺可能正在缓解。

  美联储宣称的在不导致失业率急剧上升的情况下冷却通胀的目标似乎仍然是可能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