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用户增长放缓,奈飞要节省开支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在用户增长放缓的情况下,Netflix(奈飞)希望节省开支。

  该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这家流媒体巨头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支出,包括缩减房地产规模、限制公司礼品支出、控制云计算成本和雇佣更多初级员工。

  该报道表示,据消息人士透露,Netflix正试图与长期的云计算合作伙伴Amazon Web Services一起更好地控制不断增长的云计算成本。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Netflix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将全球订户扩大到5亿,同时防止成本猛增。”

  该报道提到,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Netflix正在探索的变化之一是减少它在世界各地存储的数据和内容的拷贝数量。长期以来,Netflix一直在云计算和网络基础设施上投入重金,将服务的可靠性视为一个关键卖点。

  此前,多家外媒报道称,Netflix历史上首次遭遇连续两个季度订户流失,并表示一些旨在推动收入和订户增长的关键措施要到明年才会推出。

  《华尔街日报》7月20日报道称,Netflix二季度失去了97万付费用户,好于之前预期的减少200万。“我们谈论失去了100万订户、而不是流失200万,虽然不像之前预期的那样糟糕,但我们还是兴奋不起来,”该报道援引Netflix董事长兼联合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表态,“流失100万用户还称之为成功,这有些不幸……但真的,我们为明年做了很好的铺垫。”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7月20日报道,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Netflix承认,重新加速增长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