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连锁影院Cineworld申请破产保护 负债超市值70余倍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全球第二大连锁影院Cineworld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Regal Cinemas(帝王影院)的所有者Cineworld申请破产,原因是影院观影人数复苏缓慢,未能满足该公司的资金需求。

  报道称,总部位于伦敦的Cineworld是仅次于竞争对手AMC娱乐控股公司的全球第二大连锁影院,该公司向美国得州南区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报道提到,Cineworld负债超过50亿美元,并因与加拿大连锁影院Cineplex合并失败而面临约10亿美元的法律判决。破产保护法的相关程序为Cineworld削减债务和重组业务开辟了一条道路。

  另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破产法第11章的申请,Cineworld可以在试图重组债务的同时继续经营。

  报道称,Cineworld表示,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摆脱破产法第11章的保护,并打算在此过程中向所有供应商全额支付工资,并向员工支付正常工资。

  此外,Cineworld补充称,集团公司从现有贷款机构获得了19.4亿美元的承诺,预计在整个过程中,Cineworld将照常运营其全球业务和影院。

  据报道,Cineworld在10个国家运营着9000多块银幕,约有2.8万名员工。2017年,Cineworld以36亿美元的部分资金收购了帝王影院,并通过举债来应对疫情。

  《华尔街日报》8月份首次报道了Cineworld可能破产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一度跌至1.80便士的历史低点,9月7日收高9.9%,至4.29便士,市值约为5900万英镑(约合6800万美元)。以最新市值计算,Cineworld负债超过市值的72倍。(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