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央行:8月底埃及国际储备净值增长至383.6亿美元

  ​埃及央行:8月底埃及国际储备净值增长至383.6亿美元

  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9月8日报道,埃及央行宣布,至8月底,埃及的国际储备净值(NIR)小幅增长至383.6亿美元,高于7月份的383.1亿美元。8月份埃及外汇储备达到392亿美元,高于7月份的336亿美元;8月份黄金储备也达到了45.2亿美元,高于7月份的45亿美元。

  2019年9月,埃及的国际储备净值创历史新高,达到451.17亿美元,然后在2020年3月大幅下降,降至400亿美元。这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导致埃及的外国投资大规模减少。今年6月底,埃及的国际储备净值自3月以来首次反弹,从5月的360亿美元增加到382亿美元。

  周日,埃及央行行长塔雷克·阿梅尔(Tarek Amer)表示,鉴于全球投资市场复苏以及埃及政府对疫情的成功防控,外资在6月中旬大量返回埃及金融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埃及有望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今年6月批准的第二笔贷款。该贷款总额为52亿美元,以帮助埃及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埃及已于6月收到了第一笔20亿美元的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于2020年12月和2021年6月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埃及有望获得剩余的32亿美元贷款。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