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管理层批准分拆!外媒:合伙人发财,对手“挖墙脚”

  中新经纬9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报道,安永领导人9月8日打响了为期数月的咨询和审计业务拆分计划的第一枪,这一激进举措将为该公司的合伙人带来意外之财,并可能颠覆会计师事务所的商业模式。

  该报道提到,安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armine Di Sibio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将改变整个行业的举措。”而竞争对手们对此说法并不认同。

  该报道指出,德勤、毕马威和普华永道都已经表示,他们计划继续将咨询和审计业务放在一起。据消息人士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其他公司希望利用安永专注重组之机挖走其客户和员工。

  此外,安永官方微信号9日确认分拆计划称,安永全球对业务战略的评估工作有所进展,并已决定进一步推进相关进程,让计划参与的成员机构的合伙人对是否要将所在机构分拆成两个全方位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投票。

  安永指出,鉴于安永网络内的成员机构所处的市场和监管环境存在差异,各成员机构可依据自身的治理规则,自主决策是否参与该分拆计划。

  安永声明,基于对本区域的商业环境和发展阶段等因素的考虑,安永大中华区所有成员机构将不参与安永全球分拆计划。

  安永称,安永大中华区的成员机构由本土合伙人所拥有及管理,已在本区域提供专业服务逾55年,我们将保持现有组织架构。安永还称,安永大中华区将继续留在安永全球网络中,整合安永全球资源服务大中华区的客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