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葬墓占地不得超0.8平米 殡葬业巨头福寿园股价跌23%

  合葬墓占地不得超0.8平米,殡葬业巨头福寿园股价跌23%

  殡葬管理条例迎来首次大修,截至9月10日收盘,殡葬业巨头福寿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1448.HK)跌幅达23.39%,报5.12元/股。

  9月7日,已经实施了21年的《殡葬管理条例》将迎首次大修。民政部发布《殡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殡葬设施管理、殡葬服务管理、丧事活动管理、殡葬设备和丧葬用品管理等内容。

  对于殡葬设施管理,征求意见稿规定,安葬骨灰的独立墓位占地面积不得超过0.5平方米,合葬墓位的占地面积不得超过0.8平方米。安葬遗体的墓位(含合葬墓位),占地面积不得超过4平方米。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的墓位、格位价格实行政府定价并动态调整。经营性公墓的墓位用地费和维护管理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征求意见稿规定,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殡葬服务,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原则,不得巧立名目,不得误导、捆绑、强迫消费,不得限制使用自带的合法丧葬用品。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殡葬服务活动,应当与遗属订立书面服务合同,出具合法结算票据。

  据《北青网》报道,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现行的《殡葬管理条例》为1997年国务院颁布施行,但随着经济社会以及殡葬事业的快速发展变化,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后,殡葬管理工作遇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如殡葬服务供给不充分不平衡,殡葬商品和服务价格虚高,公墓墓位价格贵、占地多、墓碑大;违规土葬、散埋乱葬现象时有发生等。对此,《殡葬管理条例》迎来大修。

  官网显示,福寿园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目前福寿园国际集团产业涵盖公墓运营、礼仪服务、殡葬设备、规划设计、生前事业、生命教育等领域。业务扩展至上海、北京、河南、重庆、安徽、山东、辽宁、江西、福建、浙江、江苏、广西、贵州、内蒙古等十四个省区或直辖市的二十余座城市。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