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被立案侦查 红杉资本持股40%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1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厚本金融”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通报称,2019年8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本金融”) 立案侦查,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某、副总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通报显示,经查,“厚本金融” 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厚本金融”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厚本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306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厚本金融创始人及CEO——LU YONG(陆泳)。该公司的大股东为由LU YONG(陆泳)全资控股的上海厚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2%,二股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旗下基金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0%。联合创始人佘培彦、欧阳君分别持股9%。通过股权穿透图显示,LU YONG(陆泳)为平台的疑似实际控制人。

  据厚本金融官网介绍,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台累计借款人数量为54831人,累计交易笔数54988笔,累计交易总额约35.25亿,借贷余额近1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