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巴西食品类通货膨胀 12个月内价格累计增长11.39%

  疫情期间巴西食品类通货膨胀 12个月内价格累计增长11.39%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被视为巴西官方通货膨胀指标的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在8月升至0.24%,最近12个月累计增长2.44%。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表示,这一结果主要是受燃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燃油价格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而食品价格虽然在7月达到一定程度的稳定,但在8月又开始上涨,这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影响则更大一些。

  根据数据,家庭食品类的通胀率从7月的0.14%上升至8月的1.15%,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番茄(12.98%)、豆油(9.48%)、牛奶(4.84%)、肉类(3.33%)和大米(3.08%),使得家庭食品类最近12个月的价格累计增长11.39%。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表示,家庭食品类的价格上涨受多方面影响,例如疫情期间人们对家庭食品类的需求增加,以及由于汇率贬值等因素导致肉类和大豆等食品出口的增加。(总台记者 马洁)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