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园林工程板块领跌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10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消费板块集体反弹,沪指一度涨近1%,随后涨幅均明显收窄。两市午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受低价股大跌拖累走势较弱,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4.82点,跌幅0.61%,成交额3096.77亿元;深成指报12742.85点,跌幅0.92%,成交额5635.05亿元;创业板指报2483.03点,跌幅1.6%。

Wind截图
Wind截图

  盘面上,旅游综合、饮料制造、黄金、其他交运设备、种植业等板块领涨;园林工程、农业综合、仪器仪表、航天装备、环保工程及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化妆品、白酒、保险、免税店概念、旅游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金刚石、创业板重组松绑、爱奇艺概念、创业板壳资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499只个股上涨,其中世联行,ST康美,ST昌九等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436只个股下跌,其中安居宝,迪威迅,智动力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龙利得换手率最高,达73.08%。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房地产开发、光学光电子、银行II、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房地产开发、光学光电子、银行II、电源设备。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TCL科技、露笑科技、紫金矿业、君正集团,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露笑科技、TCL科技、君正集团、包钢股份。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36.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06亿元,融券余额报461.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3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17.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08亿元,融券余额报25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972.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9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8.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4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2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0.7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2.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0.5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9.4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8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14亿元。

  国信证券分析称,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此前股价不断提升的消费、医疗、科技等行业也是此轮下跌过程中调整幅度最大的三个板块,而前期滞胀的强周期属性板块相对抗跌,板块间的估值差异开始在收敛。

  国信证券认为,往后看,流动性边际拐点出现后,如果市场还会继续上涨,行情主线或许更多的将从盈利复苏角度切入,建议应该回避基本面没什么变化但股价已经出现大幅上涨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滞涨且当前基本面存在复苏向好的一些低估值品种。

  开源证券指出,当下市场调整中,适当回避实际利率下行周期中外资收益较高的“核心资产”重点配置低估值+顺周期:房地产、银行、煤炭、建筑;后续市场并不用悲观,要为反击做好准备,布局内外交易经济复苏的合力点:建材、化工和工程机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