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百特实控人被判刑 公司上半年净利下滑近500%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高晓锳)9月10日晚间,*ST百特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公司实控人陆永被判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相关当事人李马松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公告显示,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控陆永、李马松二人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并于近日审理了此案。*ST百特在2015年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

  据调查,*ST百特通过李马松控制、安排的公司,以虚构国内建材贸易的方式虚增收入约2.61亿元,相应虚增当期利润6855.89万元,占2015年当期利润总额的21.57%。此前,*ST百特已在去年12月份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陆永、李马松分别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同时还对陆永、李马松两人采取了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8年7月4日,*ST百特收到了深交所发来的《关于通报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尽管*ST百特表示,本次对陆永、李马松的刑事诉讼,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均无影响。但*ST百特目前仍面临着投资者的民事赔偿诉讼,在今年4月披露一审被判决累计赔偿3570.73万元之后,*ST百特在9月7日又披露新增101起、涉及赔偿金额达1782.77万元的诉讼案件。

  公开资料显示,*ST百特总部位于江苏盐城,是一家全球化综合性建筑金融科技服务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应用于中高端公共建筑领域,包括体育场馆、机场航站楼、高铁站房、文化艺术中心、会议会展中心等。

  *ST百特停牌前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截至9月10日收盘,*ST百特依旧停牌,停牌前该公司在连续27日跌停板后,股价跌至1.31元/股,总市值仅为9.77亿元。

  *ST百特2019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收2405.49万元,同比下滑90.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33.26万元,同比下滑49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40.23万元,同比下滑697.22%。

  对于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下滑的原因,*ST百特在公告中称主要系受处罚影响,业务承接量减少所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