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投资者对长期美债看空程度创逾五个月之最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摩根大通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因围绕美中贸易紧张情势以及全球经济刺激举措的乐观情绪削弱债券需求,债券投资者对美国长期公债的看空程度增强,创逾五个月之最。

  据报道,看空或者低配长期美债的投资者占比,较看多或者高配的投资者占比超出4个百分点。根据摩根大通,这创下今年4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准。而一周前,投资者的净看空水准为2个百分点。

  近期,受贸易摩擦升级、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的先行指标再次亮起红灯。继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持续倒挂逾两个月后,10年期和2年期美债也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倒挂。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倒挂被市场广泛认为是一种预警信号,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甚至经济危机。

  此前,美国10年期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数次形成倒挂,均引起了不少的波动。而10年期和2年期形成倒挂后,引发市场恐慌,资金疯狂涌入避险资产,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

  此外,根据路孚特数据,8月底,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1.905%。

  即将于本月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备受关注,市场对此次会议上的降息预期也有所升温。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称,当心美国国债市场所发出的关于美国经济衰退的警告信号,美国消费者基本面保持良好状态,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以抵消全球增长放缓等逆风因素。

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10年期
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10年期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