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降低50% 达近一年来的最低值

  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降低50% 达近一年来的最低值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由此前的2147个基点下降至1083点,降幅近50%,达到自去年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是衡量一国主权信用的重要参考,通常情况下,指数越低,国家主权信用越高。

  报道称,阿国家风险指数骤降的主要原因是该国债务重组进展顺利。9月初以来,十余支用于置换650亿美元旧外债的阿根廷海外发行新债券认购情况良好。同时,价值约400亿美元的国内发行外币债券重组也在有序进行。此外,阿政府即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延期偿还约450亿美元援助贷款展开谈判,因此,市场对阿根廷经济预期产生积极变化,而且这一势头还将继续持续,并推动阿国家风险指数进一步下降。本月8日,国际信用评估机构标准普尔把阿根廷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SD级”上调至“CCC+级”,这意味着阿根廷从“处于选择性债务违约”进入“仍存在违约风险”的状态。(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