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买二手新能源汽车?报告:20-35岁年轻人占近7成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吴起龙)近年来,随着政策扶持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得以迅猛发展。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从2009年之前不足500辆,增长到2017年的77.7万辆。与此同时,随着早期新能源汽车逐步进入置换期,在二手车流通领域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需求开始明显增长。

  日前,58同城发布了《2018年8月二手新能源汽车需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35岁的年轻人目前是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人群;8万元以下的微型、小型车更受欢迎;北京地区二手新能源汽车供给量最高,而宁波则是需求量最大的城市。

  事实上,由于国家倡导节能减排,鼓励降低对传统化石能源的过分依赖;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限行、限牌,各地消费者对环保更加重视,多种因素助推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普涨。

  报告显示,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二手新能源汽车供给量排名前3的分别是北京、宁波、深圳。在二手新能源汽车需求方面宁波、北京和威海位居前3名。

  众所周知,年轻人喜欢新事物,节能环保意识也较强。报告数据显示,80、90后已成为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其中20-35岁之间的年轻人占据了67%的市场份额。

  从性别比例来看,基于新能源汽车在前段的充足动力表现,以及男性相较于女性更注重对“速度”的体验,购买二手新能源汽车的男性消费者占比达71%,而女性占比为29%。

  报告显示,“价格优惠”与“小巧玲珑”的车型更能打动消费者。其中,8万元以下的二手新能源车供给量占据64%,而市场需求占据总量的70%。

  值得一提的是,3万元以下的二手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占比高达36%,但市场供给在总量占比仅有26%,存在着明显的市场空缺。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不少具有新能源汽车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态度较为谨慎,尤其是对推广时间不长的新能源汽车,更愿意选择单价低、型号小的“练手”。

  除价格因素外,微型和小型二手新能源车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市场需求量高达76%。其中,微型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量达53%,小型新能源车市场需求量为23%。

  报告显示,在消费者最喜欢的二手新能源车系里,知豆D1、特斯拉Model S和知豆D2居前3位。(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