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据贵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贵阳正式取消车牌摇号。

  贵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截图

  消息称,《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已经2019年9月10日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

  这意味着,贵阳成为继广州、深圳后又一个对汽车摇号进行松绑的城市。

  今年6月2日,广州和深圳发布新政,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其中广州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共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深圳2019年至2020年共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8万个。这是近年来一线城市首次放松汽车限购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仍有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石家庄及海南省等多省市实施汽车限购政策。

  为了稳住汽车消费,今年已有多个政策提到取消汽车限购。6月6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此外,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

  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

  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政府出台的《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核发管理暂行规定》要求,“自7月12日起,新登记的小客车将实行新号牌核发规定。新号牌分两类,第一类是小型客车专段号牌,准许驶入所有道路,该类号牌实行配额管理制度,每月2000辆;第二类是普通号牌,禁止驶入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核发数量不受限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由于贵阳并非一线城市,当时提出限购政策后在业内引起很大争议。相比于北京市476万辆的机动车保有量,贵阳市的机动车数量到2018年底仅为61.6万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