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又来了!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13日消息,根据当前生猪市场形势,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积极组织开展猪肉储备调节,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

  国家发改委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

  此前在9月6日,国家发改委表示,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等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会同有关部门将于9月8日投放今年第一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近期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据悉,广西、四川、吉林、宁夏、湖南等地已启动地方猪肉储备投放工作,其他省份也正抓紧开展猪肉储备投放准备工作。

  据华储网发布的通知,9月8日中央储备冻猪肉出库投放,本次出库竞价交易挂牌3.77万吨(以实际挂牌为准),交易时间为2022年9月8日下午13时至16时。

  东亚前海证券认为,中央联动地方放储,或一定程度限制猪价涨幅。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起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联动投放储备。中央地方联动放储或影响猪价上涨节奏,但放储量较小,四季度生猪供给偏紧态势不改。

  瑞达期货分析指出,价格上来看,近期外三元生猪价格普遍小跌,但应该是正常回落,预计后期价格重心仍旧上移。供应端来看,国家发改委投放3.77万吨冻猪肉储备,略高于市场预期。各地政府也在中央指导下投放储备,养殖端在政策效应之下,压栏惜售情绪有所松动,出栏积极性提高。需求端来看,天气转凉、学校开学提振消费需求,不过中秋节效应消退以及疫情多点频发对需求有一定抑制作用。总体来看,国家政策双管齐下,猪价受到一定压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