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时隔近半年发声!刚结束海外差旅,中国永远是最重要根据地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13日午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微博发文称,刚刚结束了海外几个月的差旅行程,所幸赶在台风“梅花”之前回到了上海,这两天正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隔离。

  郭广昌表示,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现在有接近一半的产业和员工在海外,所以这次在海外多停留了一些时间,跑了20多个国家,接近40个城市,和许久未见的海外复星同学们做了细致的沟通。

  郭广昌还称,“我始终坚信,全球化是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复星的竞争力在于全球化的视野和能力。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中国永远是复星最重要的根据地”。

  来源:郭广昌微博

  这是郭广昌时隔近半年之后最新发布的一条内容,上一条微博的时间是在今年的3月24日。

  在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区,有网友表示,“总结:我没跑”。

  来源:微博

  就在9月2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A股,按截至当天总股本计算,即不超过8008.97万股A股。此次复星高科减持,是复星医药1998年上市以来,其作为控股股东的首次主动减持。

  此次减持并非高位减持,今年以来,复星医药股价累计跌幅已近30%。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9月5日,周一),复星医药跌停,截至收盘报36.19元。

  此后在9月6日,复星医药公告称,执行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8人自愿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46万股,此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上述18人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3.34万股,约占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0.0612%。

  在互动平台,投资者提问不少。

  最新的一条提问中,投资者表示,9月13号中午,媒体又说北京国资委关注复星,下午开盘就突兀的股价暴跌。最近,甚至有媒体说老板跑路了等等耸人听闻的消息。投资人难辨真假,建议公司及实控人出面来平息这场风波,不能让莫须有的负面新闻漫无边际的肆意传播。股价暴跌,伤了所有投资人,减持公告的负面效应显而易见,请求公司及实控人采取措施,建议取消复星医药的二级市场减持。

  来源:上证e互动

  另有投资者直言:“贵公司相对之前九十多元,已经腰斩再打折,大股东还要减持,说明大股东不看好公司前景。”

  还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出了个减持公告,把自家公司的股票吓的跌停,市值瞬间损失百十亿,所有的股东都蒙受损失。请问,为什么不用大宗交易的渠道减持?为什么毫不顾及二级市场?”

  来源:上证e互动

  二级市场上,今日(13日)午后,多只“复星系”个股异动,复星医药翻绿一度跌逾1.5%,豫园股份等走弱,港股复星医药、复星国际下行跌近1%。

  消息面上,有消息称北京市管企业收到北京国资委通知,要求梳理与复星集团的合作情况(不限于持有股票,股权投资,资金出借,工程承包,担保,商贸合作等事项),并研判相关合作风险,形成书面报告。

  复星集团对此回应媒体称,经向北京国资委问询,获悉这一调研是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的一项日常信息搜集工作,没有任何针对性。复星在北京各项业务发展正常。

  截至9月13日收盘,复星医药跌1.60%,报价34.44元,总市值919.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