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板安凯客车收关注函:为何上半年净利降44.87%?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4天3板安凯客车13日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4.87%的具体原因。

  深交所称,关注到安凯客车股价2022年9月6日以来二次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详细说明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4.87%的具体原因,并论证相关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具备持续性。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深交所规定,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你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深交所还要求核查安凯客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说明近期公共媒体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相关信息。

  安凯客车是专业生产全系列客车和汽车零部件的上市公司,产品覆盖各类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景观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商用车等。

  2022年半年报显示,安凯客车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减少15.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43.52万元,同比下滑44.87%。

  二级市场上,安凯客车13日以涨停收盘,收盘价8.46元。9月2日以来,安凯客车股价连续上涨,其中在9月7日、8日、13日三个交易日涨停,7个交易日涨幅近50%。(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