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厦门银行董事长辞职,本届任期还剩1年多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13日晚间,厦门银行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吴世群的辞任函,因组织人事调整,吴世群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厦门银行表示,为确保公司平稳运行,在姚志萍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之前,吴世群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吴世群仍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简历信息显示,姚志萍,女,1971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办公室科员、综合条法科副科长、科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政策法规处处长;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现任厦门银行党委书记,兼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吴世群于2003年加入厦门银行,自2009年3月起担任董事长。2021年1月7日,厦门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吴世群为董事长,任期终止日期为2024年1月。也就说,在任职13年半后,吴世群辞去董事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厦门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于2020年10月27日上市。

  经营业绩方面,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厦门银行营、利双增。其中,营业收入为28.55亿元,同比增加18.17%;净利润为12.32亿元,同比增加15.11%。

  Wind截图 厦门银行日K线图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9月13日收盘,厦门银行报5.69元/股,股价年内累计跌14.07%。拉长时间来看,厦门银行于上市当年的12月创出14.56元/股(前复权)的高点后持续走低,当前股价较高点跌去60.92%。(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