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曙光实控人失联,不参与生产经营,股权拍卖或存变数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控制权之争还未落定,实控人已经失联了。

  13日晚间,ST曙光公告称,自2022年8月中旬以来,公司不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取得联系,但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沟通正常。

  未担任职务

  在公告中,ST曙光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未在公司担任职务,也不参与具体生产经营活动。公司目前一切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ST曙光公告

  资料显示,ST曙光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地址位于辽宁省丹东市,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企业集团,拥有“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两大产品。

  截至9月13日收盘,ST曙光涨停,报价7.22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48.78亿元。

  股权拍卖或存变数

  ST曙光在公告中还提到,该张秀根无法取得联系的状态,对于公司《ST曙光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描述的华泰汽车持有公司的97895000股无限售流通股拍卖结果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这一公告发布于9月5日,当时,ST曙光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华泰汽车称,听闻法院于8月31日发布了《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拍卖被执行人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7895000股股票的公告》,计划在2022年10月10日上午10:00开始对华泰汽车持有的97895000股曙光股票进行拍卖

  华泰汽车称,法院执行法官既未向其送达任何法律文书,也未征询过任何对于股票价值评估的意见,未对其所持曙光股票的价值评估进行通知,更未告知将进行拍卖的公告的事项;法院执行法官既未对华泰汽车生效裁判文书项下的任何抵押担保财产启动评估程序,也未进行优先拍卖,就直接进行曙光股票的拍卖。公司将启动相关法律程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