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低走创指跌近2%,酿酒股涨势如虹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低走,维持震荡整理走势,随着酿酒、石油板块强势拉升,沪指午后反弹翻红,而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受部分高位科技股下跌拖累,盘中持续走低跌近2%。指数总体处于震荡筑底阶段。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81.65点,跌0.18%,成交额1050亿。深成指收报8113.88点,跌0.61%,成交额1458亿。创业板指收报1366.57点,跌1.78%,成交额477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酿酒股强势领涨,通葡股份涨停,金种子酒、酒鬼酒、泸州老酒等股普涨。

  酿酒板块个股涨幅榜

  近期表现较好的航空股集体回撤,其中,新兴装备跌停,爱乐达跌逾8%,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安达维尔等跌逾5%。

  概念板块方面,仅稀土永磁、赛马概念、稀缺资源小幅上涨;次新股、国产软件、信息安全、5G概念重挫。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8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542亿元,同比增长9.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中银策略认为,经济数据已经出现了边际上的企稳和改善,内部结构也开始积极分化,经济底值得期待。我们重申对市场的积极乐观的观点。建议寻找低估的龙头板块进行中长期布局。行业配置上,仍然推荐大金融板块,周期与成长板块也具备一定弹性。

  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持续7个月的下跌行情大概率已经结束。金秋行情大幕已经拉开,持续时间在40个交易日以上。反弹的主线是对过往下跌的修正,超跌是不可或缺的主线。未来超跌+质优是基本条件,科技、金融、周期和消费将轮流表现。重点关注科技中的5G、北斗、国产软件和消费电子,概念主题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历次行情大金融从来不会缺席,低估值银行、攻守兼备的保险及弹性较大的券商都会有所表现;低估值周期也有望得到资金青睐;最后补跌的消费股在行情后半段也有望补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