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重启私有化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软银重启私有化的讨论。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在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资产处置后,正寻求重新定义其战略。促使软银高管讨论讨论私有化的因素是,与其持股公司的估值相比,软银1150亿美元的股权估值持续存在折让。即便在执行旨在缩小这一差距的资产出售计划之后,这种折让仍在继续。

  报道提到,最新计划将于本周宣布,同时软银将以逾40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方式,将英国的ARM控股出售给英伟达。

  接近该公司高层的知情人士表示,自软银于2016年推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以来,其长期业务战略的变化,也加快了私有化讨论的进程。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变化的核心是,该公司日益将自己视为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

  报道指出,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过去曾多次考虑退市。软银的潜在退市将对东京股市造成沉重打击,因为软银代表日本最接近硅谷巨头的企业。在科技股占较大权重、许多日本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关注的基准日经225平均指数中,软银是权重第二大的成分股。

  报道还提到,随着软银3月启动的一项资产处置计划接近尾声,关于由孙正义牵头的管理层收购的讨论获得动力。孙正义持有软银26%股份。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内部对管理层收购的反对情绪依然强烈,尤其是在日本,因为上市公司在该国享有很高的声望。但是,如果孙正义完成以40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这一交易,即便是对持怀疑论者而言,他发起管理层收购的理由也会更为充分。(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