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预测:无人驾驶技术五年内商用 一线城市不需限购限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15日,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百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预测,五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会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交通拥堵将大大缓解,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李彦宏 主办方供图

  李彦宏表示,数字智能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所熟知的各行各业:医疗健康,工业制造,教育,金融,交通,城市管理等等。以交通为例,智能技术将为汽车带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更重要的是,随着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城市的交通效率将得到明显的提升。

  “我预测五年以内,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中小城市就更不需要。十年以内,我们希望基本消灭拥堵,大幅度降低事故发生率。”李彦宏说。

  李彦宏提到,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百度至少可以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为全社会提供AI技术平台,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第二件事,为智能社会构建智能交互的方式;第三件事,就是服务于国家AI基础设施建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