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案首次公审 前高层否认犯罪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案首次公审 前高层否认犯罪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涉嫌漏报薪资和挪用公款案进行首次公审,前日产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出庭时否认指控,主张无罪;法人日产汽车则承认起诉内容。

  据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涉嫌低报自己在日产的薪酬,以及滥用公款等。戈恩2018年11月遭日本警方逮捕,2019年12月保释期间,非法出境逃亡至黎巴嫩。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凯利被控是戈恩共犯,涉嫌在截至2018年3月的8年间,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上少报戈恩约91亿日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的薪水,与公司一同涉嫌触犯金融商品交易法。

  东京地方法院2020年9月15日首次开庭审理本案,凯利否认检察官起诉内容,主张自己无罪;日产汽车则对起诉内容坦承不讳。

  凯利表示,戈恩是杰出的经营者,强力守护日产的独立性。戈恩跟他商量薪酬相关问题时,他都有先与日产的律师讨论,并告知戈恩相关行为合法与否。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