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协会:反对任何组织和个人扰乱卡拉OK领域正常版权秩序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据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消息,日前,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联合声明,反对任何组织和个人违反著作权法律规定和主管机关的工作要求,以任何方式介入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破坏卡拉OK领域“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扰乱该领域的正常版权秩序。

  来源: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声明称,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商业公司以提供“全国唯一正版曲库”和“侵权反担保承诺”等为名,介入卡拉OK领域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严重扰乱该领域正常版权秩序。

  两协会表示,坚决落实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坚持通过著作权集体管理方式解决卡拉OK领域的著作权问题和坚持在卡拉OK领域施行“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的工作要求。反对任何组织和个人违反著作权法律规定和主管机关的工作要求,以任何方式介入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破坏卡拉OK领域“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扰乱该领域的正常版权秩序。

  两协会指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在卡拉OK领域施行“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是卡拉OK领域发放著作权许可的唯一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将严格依照著作权法律规定和主管机关的工作要求,加强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合作,坚决维护会员单位和卡拉OK场所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相关方提供更高水平服务。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将加强与主管机关、卡拉OK场所经营者和消费者的联系沟通,维护正常行业秩序和从业者合法权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积极推动广大卡拉OK场所经营者严格遵守著作权法律规定,引导卡拉OK场所经营者积极按照“二合一”版权许可机制要求,向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获取著作权许可并支付费用,提高全行业的依法经营意识和规范经营水平。

  两协会呼吁著作权人和卡拉OK场所经营者自觉抵制破坏“二合一”许可机制、扰乱该领域正常版权秩序的行为,依法监督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活动。一经发现任何组织和个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两协会及主管机关举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