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疫情恶化 多地医用氧气紧缺

  印度新冠疫情恶化 多地医用氧气紧缺

  目前,印度旁遮普邦 、北阿坎德邦 、哈里亚纳邦、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多个邦都出现医用氧气供应不足的情况。从上周开始,印度中央政府每天向中央邦供应50吨医用氧气。现在中央邦每天医用氧气的供应量达到了180吨,当地氧气供应问题暂时得到缓解。

  8月中旬,卡纳塔克邦19家地区医院中有13家医用氧气紧缺,曾有50名新冠肺炎患者因没有氧气,不得不从班加罗尔的一家医院转移。

  除了医用氧气短缺外,许多邦的氧气价格也在上涨,尽管去年政府部门已经指定每立方米氧气的最高价格是17卢比(约合1.6元人民币)。但是在特伦甘纳邦,氧气价格从每立方米10卢比(约合0.9元人民币)跃升至每立方米50卢比(约合4.6元人民币)。在卡纳塔克邦,每立方米医用氧气的价格平均上涨了7-11卢比约合0.6元-1元人民币)。在北方邦,官员们坦言医用氧气价格已经上涨了三倍。

  据全印工业气体制造商协会提供的数据,8月医院和护理中心每天消耗多达2700吨氧气,而4月这一数字仅为750吨。

  氧气制造商表示,由于更多的工厂陆续恢复生产,对工业氧气的需求也呈猛增态势。现在生产的氧气中有45%用于工业,55%用于医院和疗养院。由于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特伦甘纳邦、安得拉邦等邦新冠感染率快速上升,氧气供应成为一大难题。(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