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至66岁 无钱养老被迫再就业

  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提高至66岁 无钱养老被迫再就业

  英国近四百万中老年妇女反对政府急速上调退休年龄,15日,她们中的代表输掉了在英国高等法院的上诉案,被迫要面对残酷的现实。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英国女性的退休年龄被保守党政府提高了5-6岁。2010年之前,英国的女性退休年龄是60岁。2018年11月起,女性退休年龄被提高到65岁,和男性同龄退休。2020年10月起,男女退休年龄将提高到66岁。2026年到2028年,还要进一步提高到67岁。男女同龄退休,英国政府称是实现了男女平等。

  在英国高等法院门外 抗议者手举的横幅上写着 82500名(退休)妇女死时没有养老金

  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近四百万英国妇女将受此影响,要么被迫延迟退休,要么被迫再就业,要么寻求社会救济。而且女性的退休年龄提高的幅度过大,一些无法胜任工作的老年妇女,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必须自己解决养老问题。

  其中许多中低收入的老年妇女因为无法领到每周一百多英镑的国家养老金,生活将陷入极端贫困。(总台记者 郑言)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