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换签却不发货?咋解决?官方支招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16日,针对ETC换发遇到不发货情况,以及道路运输证相关信息查询等问题,交通运输部进行了解答。

  ETC损坏,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上申请换签为何被告知不发货?必须选择换卡签才发货?

  交通运输部表示,“中国ETC服务”小程序仅作为ETC服务的入口,客户在小程序上办理业务,小程序会通过订单或客服申请单等方式转发给相应发行服务机构进行处理。“仅换卡不发货”可能由于发行服务机构业务处理异常,或省内细化服务规则不支持仅换卡等原因导致。交通运输部建议联系相应发行服务机构咨询,或拨打全国ETC客户服务监管电话(电话:95022),告知相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将协调相关省份解决相关问题。

  相较于旧纸质版,新版IC卡道路运输证,无经营范围信息:如危险货物运输(5类1项)。是否有相关网站可查询具体信息?

  交通运输部称,可通过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进行“道路运政查询”,也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交通运输部政务服务窗口进行相关查询。

  交通运输工程一级造价工程师马上迎来第二个考试年度了,但是该专业的注册工作一直未开始。请问注册事宜开展到哪一步了?可否公布一下注册工作节点计划?

  交通运输部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正在积极推动交通运输工程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出台,相关内容会及时在“交通职业资格网”发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