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超3200股飘绿,供气供热板块强势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周二(17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等近期活跃板块走弱,拖累大盘开始回落,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破1700点。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挫,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逾2%。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两市逾3200股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跌1.74%,报收2978点;深成指跌1.97%,报收9722点;创业板指跌2.12%,报收167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沪深指数 来源:Wind
沪深指数 来源:Wind

  盘面上,供气供热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截至收盘,贵州燃气、佛燃股份、新疆火炬涨停,重庆燃气涨逾8%,新疆浩源、深圳燃气、国新能源、新天然气纷纷跟涨。

供气供热板块涨幅榜
供气供热板块涨幅榜

  半导体、航空、电信运营、造纸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板块跌幅超4%,其中,东方日升、易成新能跌逾7%、上海贝岭、乐鑫科技、士兰微、晶方科技、扬杰科技等均跌超5%。

  概念板块方面,仅分散染料概念上涨,安诺其、蓝丰生化涨停,闰土股份、雅运股份、吉华集团、建新股份等均有上涨。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逾3200股下跌,中威电子、精研科技、华信退、三联虹普跌停,美锦能源、光力科技等跌幅居前;N五方、览海投资、安诺其、梅安森等380股飘红。

  瑞银证券分析认为,由于现在投资者普遍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较高,市场已经充分反应了对9月LPR报价小幅下降的预期。如果货币宽松力度相对温和,那么此轮由政策放松所驱动的反弹行情可能在国庆节后面临压力。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以应对各种潜在的不确定性。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9月以后,在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以及降准的提振作用下,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均持续大幅净流入。与此同时,ETF代表的被动资金也在净流入,尤其信息技术类ETF规模扩张最为明显,表明市场对科技板块表现出较高热情。在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加大、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利好下,市场宏观和微观流动性都有望得到持续改善,短期或成为推动市场的重要力量,看好“券商+科技”组合。(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